English

中法专家聚桂探讨保护文化多样性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桂林10月6日电(记者谌强)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法兰西学院艺术院联合主办的“中法保护世界文化多样性高层论坛――中国艺术研究院与法兰西学院艺术院文化对话”,今天在广西桂林市雁山园举行。包括法兰西学院艺术院终身秘书长阿尔诺・多德里夫、艺术院执行主席伊夫・米勒冈在内的10名法兰西学院艺

术院院士,同数十名中国艺术研究院及院外的绘画、雕塑、建筑、戏剧、电影、音乐、舞蹈、文学等领域的著名中国学者和艺术家,就中法两国在保护世界文化多样性方面的努力和探索进行了广泛的对话。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在给论坛发来的欢迎辞中说,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保护文化多样性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法两国专家学者相聚历史名园雁山园,共同探讨保护世界文化多样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中法两国文化艺术界的一项盛举。阿尔诺・多德里夫在答谢辞中说,通过举办高层论坛这种形式的中法文化合作,能够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在尊重双方文化的不同和多样性时,应该学会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对方。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庆善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的开幕式。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画家范曾,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阿尔诺・多德里夫、伊夫・米勒冈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中国艺术研究院与法兰西学院艺术院有着密切的院际交往,此次法兰西学院艺术院10名院士集体走出法国本土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在法兰西学院艺术院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