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雷勇:驾车忙救援司机亦英雄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2008年6月6日下午,川北医学院抗震救灾第六批医疗救援队从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返回南充途中,突遇大雨,道路湿滑崎岖,能见度极差,在避让车辆时,救护车不幸翻入公路旁的深沟,司机雷勇由于伤势过重,因公殉职,牺牲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汶川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川北医学院在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支抗震救灾医疗救护队奔

赴前线抗震救灾,随后又先后派出八支医疗队共派出了127名医务工作者前往重灾区救援。

从5月13日开始,学院救护车司机雷勇驾驶救护车连续转战德阳绵竹汉旺镇、九龙镇,绵阳安县、平武县南坝镇、平通镇,南充等地,他在灾区前线经常不分昼夜转送伤员和医疗队,将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和药品、救援物资送到灾区前线最需要的地方,从绵阳、江油、德阳等重灾区转运伤员到成都双流机场、南充往返达30余次。

医院领导多次要求极度疲惫的雷勇返回南充进行短暂休整,但他心里始终牵挂着灾区人民和前线医疗队,刚休息两天,5月28日,他又主动要求参加医院第六批医疗队前往平武南坝镇灾区,期间多次为前线医疗队和抗震指挥部运送药品、物资。

6月1日和6月3日,雷勇又先后两次从江油往南充转运伤员,到南充后顾不得回家探望年近九旬的老母亲,又立即随转运救护车队赶赴新的灾区伤员转运点。在平武、绵竹重灾前线,他经常是饿了啃口干方便面就矿泉水,困了就在救护车驾驶室里打个盹,他忘了自己也是年过五旬,长期患有慢性胃病,始终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出色地完成了多项抗震救灾任务,直至为灾区医疗救治工作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雷勇在医院工作二十余年,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地工作,是一位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好同志。他爱院如家,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开救护车以来,他以无比坚定的责任心和优质的驾驶技术,帮助挽救了无数危急病人的生命。并且经常在休息时间主动维护医院的车辆,时常在深夜还可以见到他在汽车前工作的身影,他的车一直保持着最良好的车况。他技术过硬,待人诚恳,凡是与他相处过的同事,都对他的工作和人品给予高度评价。

抗震救灾
英雄谱

雷勇踏实工作,一心为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生命书写了医魂,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