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2008-10-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改革开放与新的社会阶层论坛,9月16日在福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游洛屏、副院长袁廷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李祖可等及来自中央统战

部、全国工商联、各省市区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300多人出席论坛。

与会者指出,新的社会阶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论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重大发展。这个论断继承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分析方法,对巩固发展新世纪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大家认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我国社会阶层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新的社会阶层迅速发展,实力不断增强,作用日益凸显,影响持续扩大,已经成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需要,是巩固和发展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需要,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我们要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了解掌握新的社会阶层的发展变化,畅通反映渠道,维护合法权益,鼓励和帮助他们发展事业;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履行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还要努力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由统战部门牵头、党政有关部门参加、社会有关团体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和以社团为纽带、以社区为依托、以网络为媒介、以活动为抓手的工作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