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唱一首歌重建新家园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肖林 我有话说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伴随着台下观众轻轻的伴唱,在饱受了大地震创痛的四川大地上,响起了《同一首歌》亲切而甜美的旋律。10月8日,为了鼓舞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三下乡”慰问团来到四川灾区绵阳市三台县进行慰问活动。

8日的绵阳市三台县,阳光穿透乌云的阴霾,天空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全国政协委员李扬、王馥丽作为特约主持人的同时,还分别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自己的绝活。全国政协委员吴雁泽、孙丽英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大团圆》等歌曲。京剧顶碗、川剧变脸的表演也掀起了一阵小高潮。

此次有众多文艺界委员和艺术家参加的《同一首歌》文艺演出吸引了当地众多的群众。绵阳市三台县医院的董女士在演出过程中,一直大声地跟着每一首歌伴唱,她说:“平时很少有这样的机会,我们高兴得就像过年一样。大地震已经过去几个月了,我们的生活秩序基本恢复了正常。”

在演出间隙,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委员们又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竭尽所能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心意:向三台县妇幼保健院捐赠100万元;向三台县政协捐赠1000部来电显示电话;科技界委员向三台县捐赠科普活动室和科普读物。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的委员们还发挥各自的优势,为灾区群众和灾后重建出力。医卫界委员和特别邀请的医学专家将于9日在三台县开展义诊、会诊活动,并进行疾病预防和控制讲座;书画界、文艺界的委员将举办书画笔会、讲座;体育界的委员将到学校去,进行体育教学指导。

(新华社四川绵阳10月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