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BB将为亚洲最大多晶硅工厂提供系统服务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萍萍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前不久在瑞士苏黎世赢得了一份价值3600多万美元的合同订单。根据合同,ABB将为位于中国江西省新余市的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属下的太阳能多晶硅生产工厂提供电气系统、设备以及工程和项目管理服务。

上述新工厂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年

产量15000吨的亚洲最大的多晶硅工厂。多晶硅主要用于太阳能电池的基本原材料即多晶体太阳能晶片的生产。作为项目的主电气系统承包商,ABB将为该工厂提供电气化设备和相关服务,包括中低压开关柜、配电变压器和全绝缘管道母线等产品以及项目设计和工程实施等,旨在确保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该工厂第一条产品生产线计划于2008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2009年该厂多晶硅产量预计将达到5000至7000吨。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是太阳能多晶硅片研发和生产的领导厂商,产品主要销往全球太阳能电池和模块等光伏产品的制造商。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帮助电力和公共事业客户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5000名员工。

(王萍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