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政府承诺将保护个人存款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10月8日电(记者方祥生)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今天在总理府召集紧急会议,与财政部长、央行行长以及奥主要银行负责人一起讨论美国金融危机对奥地利的影响及应对措施。会议决定,由政府为个人存款提供全额保护,保护日期从今年10月1日起。由政府为奥地利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提供担保,如有需要

,政府对“重要”金融机构的扶持可以超出上述范围。

奥地利的许多个人储户近日纷纷提款转买联邦债券(类似中国的国库券),奥政府虽已将联邦债券的5年期利率降至4%,扣除利息税和通货膨胀因素后是负利率,但主管此业务的联邦金融局门前仍排起了长队。今天的紧急会议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

欧盟财长会议7日决定,将政府为个人存款提供的最低担保限额从2万欧元提高到5万欧元;要及时挽救对“体制重要的银行”;要增强金融机构经理人员的收入透明度。但此举显然不足以稳定储户的信心。德国、爱尔兰政府此前已宣布,政府将为个人存款提供全额担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