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伯南克称美经济前景恶化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今天对美国经济的前景做出了相当悲观的评估。他表示,美国经济的前景日趋恶化,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重新评估目前的利率。

伯南克当天在华盛顿一家商业协会上发表讲话时称,美国金融行业出现的严重动荡使已经疲软的美国经济进一步受

到压力。他说,房屋市场持续疲软是导致经济实体以及金融市场动荡的一个主要原因。经济活动的减缓已经扩展到房市以外的行业,私营机构的就业人数继续减少,而且就业机会的减少以及食品和能源价格早些时候出现的上涨削弱了家庭的购买力。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已经恶化。他表示,考虑到这些因素,美联储将对目前的政策立场是否仍然合适进行评估,暗示有可能降低利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