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喜庆百年华诞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苗家生、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0月8日电(记者苗家生、毕玉才)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迎来百年华诞,今天举行的“医学发展与医院管理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成为医院百年院庆活动的“重头戏”。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08年10月的福建长汀福音医院,1933年该院被改编

为中央红色医院,继而成为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后在延安改名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中国医大一院经过几代人艰苦卓绝的努力,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地处沈阳的、国内外知名的区域性疑难急重症诊治中心,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1995年初,中国医大一院在全国率先提出“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成为全国医疗卫生系统改革的一面旗帜。近几年来,中国医大一院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走内涵建设道路,全力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实现了新的突破。为纪念建院百年,中国医大一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了“关注健康”公益宣传周、“奉献爱心”百名医生为贫困农民巡回诊治等活动,并为修缮瑞金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央红色医院”旧址踊跃捐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