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启动健康志愿者进社区行动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记者王保纯)10月8日,中国高血压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家委员会主办的“我的健康我管理――健康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今天在北京月坛社区启动,社区首站活动的专题是高血压。这项活动以北京为试点,借助于志愿者进社区的模式,口碑式地将健康知识普及进社区居民,实现大众对健康的

自我管理,进而将成功模式推广至全国。

据调查及推算,2007年我国高血压患病人数约2亿人,并且每年还将新增1000万人,北京市2006年14岁以上的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专家指出,高血压已成为大众最常见的病症且成流行趋势,但是整个社会对此并未做好充分的准备。目前中国2亿高血压患者只有不足1500万人的血压得到有效控制。如此低比例的医疗控制率,很大程度源于大众缺乏对高血压等疾病知识的基本认知。我国政府每年在医疗事业上的投入巨大,但由于同样巨大的人口基数,医疗资源显得相对有限。“我的健康我管理――健康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是对现有医疗系统的强有力补充,缓解国家的医疗压力。

此次活动中,健康志愿者每年将有计划地走进30至40个小区,每站将会有超过15名志愿者提供服务,并将有医学专家进行现场咨询。主办方还将启动志愿者招募计划,将健康公益行动变成大众你我的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