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运会中国代表团奖牌8日居首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记者罗京生)世界智力运动会前四天比赛一共产生3枚金牌,而今天一天就产生3枚金牌,一天顶四天。

今天午后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的金牌几乎是前后脚产生,中国棋手卜祥志加赛击败乌克兰棋手科里波夫,为中国队夺得世界智运会首枚国际象棋金牌,保加利亚前世界棋后斯坦芳诺娃战胜

中国棋手赵雪获得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快棋赛冠军。

韩国棋手姜东润于今天晚上战胜队友朴正祥,夺得围棋男子个人赛金牌,这也是世界智运会产生的首枚围棋金牌。

中国棋手一共有6人参加世界智运会围棋男子个人赛,6人分别是古力、刘星、李?、王檄、陈耀烨和周睿羊,两位小将陈耀烨和周睿羊未能小组出线,古力在四强赛中负于韩国棋手姜东润,刘星八强赛中被同门师兄弟李?淘汰,半决赛两名中国选手王檄和李?分别负于两名韩国选手姜东润和朴正祥,最后的结果是,两名韩国棋手姜东润和朴正祥争夺冠军,姜东润胜出获冠军,两名中国棋手王檄、李?决三、四名,李?胜出获铜牌。中国棋手竟然没能进入决赛出乎许多人的意料,四强赛后古力曾认为中国队有55%的几率夺冠,然而结局却让他大跌眼镜。

明天智运会比赛将会出现一个小高潮,一共决出5枚金牌,除国际跳棋外,其他各大项均有金牌产生,其中将于明天上午产生的象棋女子个人赛金牌已经是中国棋手的囊中之物。目前中国棋手王琳娜和赵冠芳同积11分并列榜首,比排在第二位的棋手高出3分,由于比赛仅剩下最后一轮,因而王、赵二人已经提前锁定冠亚军。

今天的比赛过后,中国代表团以2金、2银、3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榜首,夺得1金、2银的乌克兰代表团名列第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