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阴工学院喜迎五十华诞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沈兰 我有话说

本报淮安10月8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沈兰)今天,坐落于周恩来总理故乡的淮阴工学院迎来了五十周年校庆。全校师生和海内外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共享这喜悦的时刻。

50载艰苦创业,半世纪教书育人。在50年的办学历程中,淮阴工学院始终把“用恩来精神办学、用恩来精神育人”作为办学理念,将“为中

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校训,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社会输送了3万多名优秀人才。此外,该校积极开展名师培养工程,加大了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教授和专家。今年9月,该校王保林教授主持的《氧化锌纳米团族结构生长和性质的理论研究》项目喜获国家自然基金立项;金叶玲教授主持的凹土资源利用高科技研究重点实验室也顺利获批,该实验室将有望成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凹土研究中心。

近几年来,淮阴工学院教师共发表论文4143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509篇。该校共承担企业科研项目362项,其中136项通过鉴定,17项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29项获得专利,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的直接间接经济效益超过1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