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出版年鉴》2008卷出版发行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艳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新闻出版总署主管、中国版协主办的《中国出版年鉴》2008卷近日出版发行。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国版协主席于友先、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担任《中国出版年鉴》主编。

2008卷全面展示2007年新闻出版业的崭新面貌,突出展示重大活动。设置“重点关注”栏目,分5个专题辑录

“十七大”、“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全民阅读”、“农家书屋”、“出版体制改革”等重大活动内容。设置“出版会展”栏目,集中展现全国及国际性的重大出版物展览和出版论坛盛况。在“评奖表彰”栏目中以“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大展台”突出展示获奖者的奋进业绩。同时着力反映新闻出版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如增设“动漫出版和网络游戏出版”栏目,力推这个以创意为核心,包含动漫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网络游戏等多种文化产品的发展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其他栏目也尽量分类细化。2008卷所收资料齐全,具有丰富的内容、海量的信息,对全国有关报刊资料信息进行了细致梳理,并采取“文选”、“摘编”和“索引”的方法依次编入。该书封面清新亮丽,设计考究,印装精美,是新闻出版典籍的纪念珍品。

(王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