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国家标准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吕贤如)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10月7日发布实施《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GB/T22388-2008)国家标准。

该标准在现有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参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美国食品化学品法典(FCC)三聚氰胺检测方法,开展了原料乳与

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的检测方法研究后,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等组成的标准起草工作组制定。

标准规定了高效液相色谱法、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三种方法为三聚氰胺的检测方法,检测定量限分别为2毫克/千克、0.05毫克/千克和0.01毫克/千克。标准适用于原料乳、乳制品以及含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的定量测定。检测时,根据被检测对象与其限量值的规定,选用与其相适应的检测方法。

标准文本已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三鹿婴幼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专题网站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