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开通

2008-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记者罗旭)“中央人民政府.政务”、“中国红十字会.公益”等我国首批“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今天在北京正式开通,标志着中国互联网在已有的中文域名基础上增设了“政务”和“公益”两个中文域名。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今天在北京召开了“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

管理中心成立暨政务、公益中文域名设立新闻发布会”。

中央编办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随着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普及,域名已经成为互联网建设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为了更好地适应国际多语种域名发展,为我国中文域名纳入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做好技术和制度上的准备,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今年3月对我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进行了调整,在原有“.公司”、“.网络”、“.中国”三个中文顶级域名的基础上,又增设了“.政务”和“.公益”两个政务和公益机构专用中文顶级域名。同时,为了解决中文顶级域名需要经ICANN同意受理申请后才能实现全球解析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同时批准设立“.政务.cn”和“.公益.cn”两个专用中文二级类别域名,来实现政务和公益机构专用中文域名的全球解析问题。

据了解,为了加强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今年7月,中央编办正式批准设立“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的域名注册管理要求,具体负责这两个域名系统的建设和注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我国域名注册服务质量的监测,并积极开展国际多语种域名的研究,加强国际协调和沟通,争取国际互联网界对我国中文域名的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