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开幕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王庆环)一曲民乐合奏《闹春》尽显中国传统艺术风韵,一支明快温婉的俄罗斯古典舞《扎法克舞》诠释了俄罗斯民族独特风格,舞蹈《永恒的锅庄》诉说着中国当代大学生支援西藏建设的情怀,充满黑色幽默的现代舞《蜕变》表达了俄罗斯青年对人生的思考……8日下午,2008中俄大学生艺

术联欢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活动既展示了两国瑰丽多姿的民族文化艺术,也成为两国学子友谊的盛会。

此次艺术联欢节以“青春、和谐、未来、梦想”为主题。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以及远东地区的50余名在校大学生及带队教师与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同台演出,共话友情。之后,他们将前往西安、三亚和海口进行交流访问,并与当地中国大学生进行联欢。

教育部部长周济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周济在致词中表示,加强中俄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必将巩固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睦邻友好的社会基础。今年是实施中俄“国家年”机制化项目的第一年,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是中俄“国家年”人文领域机制化项目之一。为延续“国家年”的良好影响,双方决定将“国家年”框架内形式新、效果好、影响广的部分活动机制化,定期举办,其中教育领域共有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等5项机制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