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亿万学子将参与冬季长跑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姚晓丹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新中国建立60周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决定,2008 年10 月26 日至2009年4月30日将开展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主题为“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悉,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小学生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高校学生2000米。中小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应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冬季长跑活动总里程以60公里为基数,象征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小学生为120公里,初中生为180公里,高中生、高校学生为240公里。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冬季长跑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之中,将冬季长跑活动与体育课、早操、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制订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同时,要注意学生安全,特别是不要在有机动车行驶的公路上组织学生长跑,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据了解,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将对在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省、地、县级单位进行表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