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70亿元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杜弋鹏)“2008年至2010年,北京市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资金总盘子将不低于70亿元,主要用于项目建设、智力支持和产业合作,今年将重点实施城乡居民永久性住房、学校、医院等39个援建项目。”这是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昨天在四川省灾后重建(北京)投资说明会上透露的信息。

据介绍,北京市目前实施的39个援建项目中,首批14个援建项目的规模核定、选址意见、用地范围以及外部市政条件等已基本落实,其中体现北京市可持续发展理念的86套“北京节能房”组成的四川什邡市福利中心一期已交付使用。同时,北京市累计向什邡市提供就业岗位11696个,帮助855名灾区劳动力实现在京转移就业,累计接收灾区中小学生1579名。另据了解,“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累计捐款捐物21.25亿元。

据介绍,此次四川灾后重建投资说明会共推出685个灾后重建、新建及引进项目,投资总额6017亿元,涉及高新技术、优势资源、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服务贸易、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等内容。其中,京川两地现场签订54个合作项目协议,投资额达666亿多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