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运会厄瓜多尔夺得首金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罗京生)世界智力运动会今天进入第6天的角逐。今天中国选手王琳娜获得象棋女子个人赛金牌,宋容慧获得围棋女子个人赛金牌,厄瓜多尔队获得国际象棋混双快棋赛金牌。其中厄瓜多尔代表团成为世界智运会金牌俱乐部成员为今天比赛之亮点。

中国棋手王琳娜获象棋冠军为理所

当然之结果。昨天她与另一名中国棋手赵冠芳已提前锁定冠亚军。王、赵两人都是目前国内象棋的顶尖高手,相比之下,王琳娜的战绩略胜赵冠芳一筹。

宋容慧获围棋女子个人赛冠军让中国围棋界人士出了一口气。在此前进行的男子个人赛中,韩国棋手包揽了冠亚军,而在女子个赛四强中,韩国棋手又占两人,中国和日本各一人,还是韩国人占上风。不过宋容慧虽然仅为初段,却表现极佳,一路过关斩将,连克朴志恩、芮乃伟、李玟真等世界顶尖高手,夺得冠军,从而使本届智运会中韩围棋对抗暂时战成平手。

厄瓜多尔队夺得国际象棋混双金牌为今天比赛一大亮点,并使本届智运会获金牌的代表团又增加一员。厄瓜多尔与印度队的决赛进行得颇为曲折。两队两场常规赛打平需加赛快棋决胜负。在厄瓜多尔棋手玛塔莫罗与印度棋手萨西基加兰加赛快棋时,厄瓜多尔人按钟时碰倒棋子被裁判判负,不过随后厄瓜多尔队提出申诉并获得成功,获得重赛的权利,重赛中玛塔莫罗获胜,厄瓜多尔队随之获得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