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后心理援助高峰论坛举行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旭、周龙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旭、周龙)日前,来自国内外50多位参加过汶川地震心理援助的专家们汇聚北京,参加“灾后心理援助国际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旨在总结震后工作成果,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心理援助方式和技术,探索符合中国国情行

之有效的心理援助模式。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张侃在会上作报告说,因为汶川大地震心理援助在国内得到了极大的张扬和尊重,心理学这个弱势学科受到了重视,面对灾害我们到了从“救人命”到“救人心”的拐点;灾后心理援助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还有很多问题存在,比如不同对象的心理援助方式、灾后心理援助介入时期和效果评估等,还需要专家们交流讨论制定一定的标准。

论坛期间,专家们就心理援助的方法和技术、心理援助的组织和实施、心理援助的总结与展望等专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