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议会通过延长越境行动期限的动议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0月9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大国民议会8日通过一项由政府提交的动议,从10月17日起,将土武装部队能够越境打击在伊拉克北部的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期限延长一年。

土耳其副总理兼政府发言人奇切克就政府的动议向议会作了说明。奇切克说,2007年10月17日议会通过了授权政府采

取越境行动的动议,一年来,土武装部队总共对伊北部采取了29次空袭行动以及多次的空中侦察和炮击。他还说,由于库工党武装继续从伊北部对土境内进行袭击并威胁土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政府要求议会将土军能够越境打击库工党武装的行动期限延长一年。土耳其议会随后以497票赞成、18票反对通过了政府的动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