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独联体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在吉召开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比什凯克10月9日电(记者张春友)独联体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今天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召开。与会各国外长就经贸、能源、交通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但会后未发表任何联合声明。

本月9―10日,在比什凯克召开独联体成员国外长理事会、元首理事会,欧亚经济共同体跨国委员会会议。今

天,独联体成员国外长理事会按期召开,独联体执行委员会主席列别杰夫、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哈萨克斯坦外长塔仁、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卡拉巴耶夫等多国外长、副外长与会,但格鲁吉亚因已声明退出独联体,未派代表与会。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列别杰夫指出,此次独联体峰会不会出台有关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的联合文件,但他本人对格鲁吉亚的退出表示遗憾。列别杰夫同时表示,独联体各国领导人都认为应用“和平手段”解决俄格冲突、南奥塞梯及阿布哈兹独立问题。卡拉巴耶夫表示,各国外长共同讨论了包括经济合作、人文领域交流等方面的24个议题,并签署了18个相关文件。卡拉巴耶夫表示,虽然格鲁吉亚已经申请退出,但根据独联体章程,此申请将于一年后,也就是2009年8月18日正式生效。在此期限之前,格鲁吉亚已经与独联体签署的相关文件,尤其是经济合作的文件依然有效。格鲁吉亚正式退出后,独联体仍将与其保持睦邻、友好的合作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