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联储再次注资美国国际集团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宣布,向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再次提供378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这是美联储自今年9月中旬以来第二次为该集团提供援助。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由于复杂的信贷所致的巨额亏损,美国国际集团几乎濒临崩溃。政府上月同意向AIG提供至多850亿

美元贷款,作为回报,政府将获得80%的股份。美联储表示,上月援助美国国际集团的850亿美元贷款已提用,美联储担心这家保险巨头可能再度出现现金短缺,决定再注资378亿美元的贷款。这一款项提高了美国国际集团资金流动性,并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美国纳税人提供了更多的信用保障。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8日还发表讲话说,美国政府的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将给予他广泛的权力向银行系统注资,并且不排除将陷入困境的银行收归国有的可能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