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戏曲研究中心研讨蔡正仁表演艺术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娜 我有话说

中国戏曲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近日联合成立中国戏曲研究中心,两校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旨在打破戏曲研究中学院派与实践派长期分离的格局,培养教学与实践的复合型戏曲艺术人才,共同组成集戏曲文化与舞台艺术研究为一体的体现戏剧戏曲学特点的教学、科研机构,并承担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该中心名誉主任和学术

学位委员会主任由欧阳中石担任,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谢柏梁任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戏曲学院研究所所长傅谨出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为祝贺中心成立,上海昆剧团特意组织了“雅部正音―蔡正仁昆曲表演艺术专场”进京在中国戏曲学院演出。蔡正仁先生为首都观众献演了《千忠戮・惨睹》、《牡丹亭・惊梦》以及《铁冠图・撞钟分宫》三出折子戏。在随后举行的“蔡正仁昆曲表演艺术研讨会”上,中韩专家学者、表演艺术家对蔡正仁先生的表演艺术特点和意义展开研讨。与会专家指出,蔡正仁先生不仅是戏品、人品兼具的优秀表演艺术家,更是艺术责任心极强的一代宗师。同时,会议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中国戏曲艺术研究的路径,戏曲表演的特点与传承,戏曲的教育环境,戏曲欣赏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据悉,中国戏曲研究中心还将在12月份举办一系列的学术演出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