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展览、演出精彩迷人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从国庆节前夕开始到10月15日,国家大剧院在长达二十天的演出中,相继推出包括芭蕾舞剧、交响音乐会、民歌、话剧等艺术门类的56场精彩演出,同时举办《精彩在这里呈现-世界剧院概览》、《古希腊戏剧对歌剧的影响及京剧之美》艺术展和《书画30年・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艺术成就展》三大主题展览。

国家大剧

院邀请世界五大洲23个团体和国内14个团体参加的“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于10月3日至8日举行,37个中外演出团体演出了众多不同民族和语言的民歌。中央芭蕾舞团国庆节期间连续演出了5场芭蕾舞剧《希尔维娅》。世界当代芭蕾的顶级舞团荷兰舞蹈剧场I团(NDTI)首次访问中国内地,将于10月14日和15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一台由3个舞蹈作品组成的“经典三合一”。

国庆期间,来自海内外的9支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13场精彩的交响音乐会、合唱音乐会和钢琴音乐会。钢琴大师斯科达和多诺霍,分别举行了钢琴独奏音乐会。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中国武警文工团、贵州交响乐团和小提琴家弗兰克・齐默尔曼以及指挥家克利斯托夫・多赫纳伊、杰尔兹・盖尔、弗朗西斯科・维切尔等中外名家和名团,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海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重要话剧艺术机构打造的话剧力作,也相继亮相国家大剧院。

据悉,购买30元展览参观票的观众,除观看三大主题展览外,还可欣赏到每天四个时段在国家大剧院里举行的室内乐演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