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顶山市新华区:领导干部先过“信访关”

2008-10-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永刚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梁永刚记者崔志坚)10月6日早8点,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团委书记车昱茜来到区信访局的接待大厅上班,在区信访局干部的带领下接待来访群众。她说:“一个多月来,面对面回答和到现场解决群众的问题,既提高了政策水平,也增强了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能力,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

车昱茜是今年6月新华区公推公选的干部之一,她已是该区新近实施的新提拔干部到信访部门接受锻炼制度的第二批干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娄文奇介绍说,首先做好信访员,是区委为了增强新提拔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和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实行的一项新措施。新提拔副科级以上干部要脱离原单位工作岗位,由区信访局安排岗位锻炼两个月。今年5月份以来,该区已有14名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到信访部门进行锻炼;有46名新提拔干部和300多名表彰对象在提拔或表彰前征求了信访部门的意见,46名新提拔干部和300多名表彰对象均顺利通过了“信访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