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她与队友们创造了历史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2008年8月17日,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奥运会赛艇女子4人双桨比赛激战犹酣,奚爱华与她的队友张杨杨、金紫薇、唐宾同心协力,在最后1000米反超老牌劲旅英国队,为中国队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赛艇金牌。

奚爱

华是山东省寿光市人,1997年选入山东省水上运动技术学校参加赛艇项目训练,她十几年如一日吃大苦耐大劳,积极主动配合教练,高质量地完成训练计划,比赛成绩也有突飞猛进的发展提高。据统计,奚爱华在国内外比赛中已获得过43枚奖牌,主要成绩如下:2000年第一届亚洲室内锦标赛获双人双桨第一名,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获八人单桨第二名;2002年全国锦标赛获双人双桨第一名和四人双桨第一名;2004年全国冠军赛获两千米测功仪第一名,在全国冠军赛获单人艇第一名,在全国锦标赛获单人艇第一名;2005年全国锦标赛获单人艇第一名,在第十届全运会获单人艇第二名,在亚洲锦标赛获单人艇第一名。2006年以后,奚爱华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开始主攻四人双桨项目,当年即获得世界杯第二名和世界锦标赛第五名,2007年再获世界杯第二名和在世界杯总决赛第三名,德国世界锦标赛第三名。2008获世界杯慕尼黑站第三名;卢赛恩站第一名。

经过两年多艰苦训练,终于迎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奚爱华与队友团结合作,一举夺得金牌,让五星红旗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高高升起。这是一段新历史的开始,它表明,欧美选手垄断赛艇项目的历史已经结束了,从此以后,中国选手也将成为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