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云山会见第五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白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五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商务部邀请来华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17个非洲国家30名政府新闻官员和主流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刘云山说

,巩固和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的长期战略选择。我们愿与非洲朋友们一道努力,不断丰富和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使之更好地造福于中非人民。中国与非洲各国在新闻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入发展,有助于推动中国与非洲各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也有助于我们维护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舆论中的共同利益,使世界更客观真实全面地了解我们各自国家的情况。

研修班代表、多哥国家电视台新闻局局长阿杜・阿勒齐等表示,中国的发展建设和人民的友好热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与中国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就新闻领域合作交流的途径和办法深入地交换意见和分享经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