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喜获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沈兰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沈兰)日前,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人居署)宣布,中国南京市政府荣获本年度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这是人居署有史以来首次将联合国人居奖的最高奖项颁发给一个城市而非个人。

人居署指出,南京成功治理并开发流经市区的秦淮河是获奖的主要原因。近

年来,南京市加强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和风光带建设,将污水处理工程、危旧房改造工程、老城添绿工程和历史文化保护工程作为市政建设的重点,人居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联合国人居署技术评估考核组组长唐・奥克帕拉在实地考察后表示,南京是一个美丽的宜居城市,南京对环境改造的努力也令人印象深刻。

联合国人居奖是全球人居领域最高规格的奖项,创立于1989年,每年颁发一次,目的在于鼓励和表彰世界各国为人类住区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政府、组织、个人和项目。截至2003年,全球共评出联合国人居奖121个。自唐山市震后重建项目获奖以来,中国历史上共15次赢得该项荣誉,今年6个获奖城市中有3个来自中国,除了南京获得其中的最高奖项之外,绍兴市政府和张家港市政府也榜上有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