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省百亩连片亩产吨粮获突破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原驰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0月10日电(通讯员郑原驰记者曾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吉林课题百亩超高产田验收现场会,9日在桦甸示范区举行。经过专家组验收确认,我国春玉米超高产技术在吉林取得重大突破,百亩连片(104亩)超高产田,平均亩产1089.6公斤,最高亩产达1130.1公斤,创造了雨养条
件下我国春玉米亩产最新纪录,实现了百亩连片亩产吨粮的新突破。

在吉林省桦甸市,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桦甸市104亩高产玉米田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专家组组长、中国农科院赵明教授宣布了测产结果。

2004年,在省科技厅的组织下,吉林省农科院等单位承担了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中的“吉林玉米丰产高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和“东北平原中部(吉林)春玉米丰产高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几年来,课题组建立了吉林省中部半湿润区玉米宽窄行交互种植、吉林省西部半干旱区玉米节水高产稳产和吉林省东部湿润区玉米增温促早熟高产高效等3套技术模式,在玉米高产稳产生产技术研究、保护性耕作技术体系研究、玉米高效精准施肥技术体系研究及雨养农业区水分高效利用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明显突破,大幅度提升了吉林省玉米生产的技术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