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涡桨支线飞机研制迈上新台阶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王小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今天在京公布:由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自主设计和研制的国产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 飞机,10 月9日15时38分在西安阎良机场成功首飞,它标志着国产涡桨支线飞机研制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新舟600飞机从2005年开始研制,

按照目前进展,2009年下半年将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家用户。

据了解,与新舟60飞机相比,新舟600新一代飞机在许多方面进行了改进和优化设计,整机无论从维护性、操控性还是使用经济性、乘座舒适性,都得到了显著改善。主要的改进项目包括:通过结构改进,提高飞机的维护性和整机疲劳寿命;通过综合航电与故障诊断系统的设计改进,提高故障快速诊断能力和飞机的出勤率;通过内装饰的改进,提高飞机的舒适性。改进项目还包括整机减重、缩短起飞距离、改善系统的维修性和可靠性。改进后的新舟600飞机从维护性、操控性、使用经济性、乘座舒适性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同类飞机先进水平。据悉,在前期的市场推介中,已有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了对新舟600飞机的购买意向。

按照我国民机产业的发展战略,中航工业本着“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发展思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市场导向,加速涡桨支线飞机的发展,继续扩大新舟60飞机的机队规模;积极促进新舟600飞机快速进入市场,2009年取得适航证并开始交付用户,2010年形成批量交付;启动后继机新舟700飞机的研制工作,实现新舟飞机的系列化发展,使新舟系列飞机成为我国民机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