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机动车尾号限行下周启动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杜弋鹏)北京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限行措施将于下周一正式启动。据了解,限行第一周(11日-17日),对违禁上路车辆只提示、教育、警告,但不罚款;单位、个人、家庭如拥有2辆以上机动车,车牌尾数相同,可申请更改车牌。

与奥运期间的变更号牌措施相同,单位、

个人、家庭拥有2辆(含)以上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的机动车(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或相同尾号),车主可更换车牌号码。

据介绍,此次限行有六类车将不受限行规定限制,可以正常上路:左下肢残疾人驾驶的自动挡小客车、校车、10座(含)至19座(含)中型客车、运钞车、护卫机动车,持有机要通行证的车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