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枪杆子1949》

    这是一部真实记述东北野战军入关南下一直到解放海南岛征战历程的长篇纪实报告文学。作者以擅长军事历史题材而蜚声文坛,

他用了近15年时间遍访大半个中国,记录当年鲜为人知的战争细节以及亲历者用枪杆子打江山的刻骨铭心的记忆。该书几易其稿,最终经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审定出版。作品史诗般的笔触配以大量历史细节和真实故事,还原当年激烈残酷的战争场面和天翻地覆的峥嵘岁月,精彩描述了毛泽东、林彪、蒋介石、傅作义、白崇禧等人物,再现了解放战争国共高层决策和对决的全过程。

张正隆著人民出版社59.80元

 

《国际工商管理百科全书》

    这套《国际工商管理百科全书》(第二版),是当今世界工商管理领域极具权威性的大型工具书。参加撰写的是全世界近千名各相关学科的一流专家学者,他们不仅对世界工商管理的前沿理论发展有深入的研究,而且对世界各国的工商管理实践有深刻的理解。全书1113万字,共8卷,以涵盖构成现代管理的所有主要学科和子学科为目标,通过750个词条,集中、权威、动态地反映了现代管理理论和实践发展的历程,其中包括大量管理和经济理论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实践经验、经济管理理论方面的代表人物和企业家传记。

(英)马尔科姆・沃纳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3480.00元

 

《国家健康报告》

    本书在“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理念的指导下,首次提出了“国家健康”这一新概念和新理论,并对国家健康的内涵与要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系统的解析。本书构建了国家健康评估指标体系,对全球45个样本国家的国家健康状况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综合评估和分析,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诠释了国家健康是引领21世纪的国家发展和治理的新模式。

    本书面向各级决策部门、行政管理部门以及有关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社会公众,具有重要的参考和研究价值。

杨多贵周志田等著科学出版社出版66.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