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湾希望小学”落户四川小金县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曾绯龙、王惠民、刘志宏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曾绯龙、王惠民、刘志宏)由江西共青团永新县委、永新县总工会捐资兴建的“三湾希望小学”奠基仪式日前在四川省小金县崇德乡崇德村隆重举行,这所学校是地处井冈山下的江西省永新县革命老区人民为支援灾区奉献的一片爱心。永新是著名“三湾改编”和“龙源口大捷”的发生地,井冈山革命

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5・12大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革命老区永新县人民踊跃捐款捐物,就像当年支援红军打胜仗一样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永新县的中小学生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捐款总额达22.4万元,再加上永新县总工会捐款10万元,共计32.4万元,全部捐献给四川省小金县崇德乡崇德村,兴建“三湾希望小学”。另外,还为当地学生捐赠了80套总价值5000余元的学习用品。

据悉,“三湾希望小学”是小金县灾后重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该希望小学拟建教学用房105平方米,厕所30平方米,建筑设计抗震力度9度,全框架结构。目前,“三湾希望小学”的规划和建设方案已确定,预计在今年11月底工程可全部竣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