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呼吁加强灾害期间对医疗设施的保护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0月10日电(记者刘军) 10月8日是“国际减灾日”。2008-2009年世界减灾的重点是“在灾害中保障医疗设施安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此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及民间组织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落实2005年世界减灾大会上通过的《兵库行动框架》。

2008年是自然灾害频繁的一年,中国汶

川地震和缅甸“纳尔吉斯”强热带风暴造成惨重的伤亡。自然灾害的教训是一旦医疗卫生设施遭受破坏,就无法提供迅速而有效的医疗救护。重大灾害发生后,首要的工作之一是保障医疗机构能够正常运转。因此,需要社会各阶层积极协助,保护卫生设施,使之能够挽救生命。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强调,提高卫生设施抗灾能力的成本低但收益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