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对朝不允许核查人员进入其核设施场地表示不满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政府9日表示,朝鲜禁止国际核查人员进入它的宁边核设施的举动是令人遗憾的,但朝鲜当局还没有采取彻底破坏所取得进展的行动,朝鲜的行为是可以逆转的。同时美国政府正在复审与朝鲜的核谈判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并

不想低估朝鲜最近所采取一些行动的重要性,但是事态发展还没有达到最后定局。他说,过去几个月来,朝鲜采取了一系列我们认为是非正面的步骤,这些步骤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肯定不会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实际上,他们是逆转了一些他们已经采取的步骤和以前所作的承诺。但尽管如此,他们所做的是可以逆转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