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股市三大指数继续暴跌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纽约股市三大指数今天再次暴跌,其中道琼斯指数跌破8600点,下降幅度达7.3%,创5年来新低。标准普尔指数下跌75.02点,跌幅高达7.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95.21点,跌幅为5.47%。这已是美国股市连续下跌的第七个交易日。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目前政府采

取积极应对措施来控制经济遭受更大的损失至关重要。

近日来,全球主要央行同步实行降息,以防止金融危机升级为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但此举未能缓解投资者的忧虑情绪。由于投资者担心汽车、保险以及能源行业将成为信贷危机的下一波牺牲品,当天能源、保险和汽车类股遭到市场大肆抛售。通用汽车公司由于市场传闻评级公司标准普尔考虑下调其级别而导致跌幅超过30%,福特汽车也因评级问题下跌超过20%。

在美国股市出现大量抛售股票的时候,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表示,布什总统定于星期五上午对经济形势发表一项声明,向美国人民保证,政府部门正在努力采取一切行动来稳定金融市场,希望民众应该对此有所信心。她还表示,财政部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增加流动资金以缓和信贷危机,政府可能购买一些银行的股份以稳定金融市场,为美国的银行系统注入现金,以鼓励银行恢复贷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