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关闭冰岛最大银行在德分行

2008-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10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金融监管局发言人9日中午在波恩宣布关闭冰岛最大银行Kaupthing在德国的分行。目前该银行除被允许接收用于清除债务的资金外,已被禁止变卖资产和从事其他任何资金往来。

德国金融监管局对此做法的解释是,冰岛Kaupthing银行不能向其在德国的分行提供足够

的流动资金,德国分行已面临无力承担偿付债权人的义务。金融监管局发言人还表示,默克尔总理曾宣布德国对存款实行无限额担保,但这一条对外国分行客户不适用。

Kaupthing分行在德国拥有3万多客户,存款为3.08亿欧元。该行发言人称,该行如破产,将由冰岛的保险公司给每位用户支付不超过20887欧元的债务赔偿。冰岛银行业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快速增长,已成为冰岛经济中的支柱行业。受金融危机打击,冰岛三大银行均陷入困境,濒临破产,目前已全部被政府接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