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设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信访部门”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刘小兵)国家信访局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密结合信访部门实际,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以“建设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信访部门”为载体,确保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

10月6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在国家信访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坚强保障。信访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信访工作实际,体现实践特色,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总结十六大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就结合起来,与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制度结合起来,与着力解决信访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紧扣实践深化学习,通过学习推动实践。

王学军强调说,建设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信访部门,就是要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总要求,建设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培育一流的作风、争做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使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把“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为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而积极奉献;进一步发扬务实作风,把“奋力拼搏、苦干实干”作为履行职责的内在动力,更好地发挥信访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基础性作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而奋发有为;进一步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工作,把“工作一流、群众满意”作为不懈的追求,继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