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北京图书节呈现两大热点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王保纯)昨日开幕的第八届北京图书节有两大热点吸引了大批读者前往:一是名牌出版社正版图书打折,二是于丹等专家演讲及签售。

尽管售书只是图书节的一项内容,但人们还是很喜欢买打折书。在此次图书节上,商务出版社、三联书店、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的图

书打折在50%左右。摊位上有《红楼梦》、《人间喜剧》、《二十四史》等中外名著;有《无土时代》、《大房地产商》、《从头说到脚》等书店热推的书;有《停滞的帝国》、《晚清的士人与世相》等社科学术类书;也有一些有名的畅销书,如余秋雨的《借我一生》、金庸的《笑傲江湖》等。很多人一买就是上百元。

图书节的另一热点是邀请于丹、阎崇年、马未都、杨力、张颐武等11位专家做讲座及签售图书,许多读者专程前往。10日演讲人是于丹,题目是《阅读是一种生活》,引起读者浓厚兴趣。演讲结束后,于丹给上百名读者签名及合影。中央党校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两位读者说,专家走到群众中演讲、签名、合影,这种形式很好,它会增进人们对书和知识的喜爱,对丰富人生很有益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