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幕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李瑞英)“2008・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今天在京拉开帷幕。来自社科界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直接受众达20多万人,在首都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本届科普周活动以“以人为本、传承文明、构建和谐、科学发展”为主题,在总结前七届科普活动的基础

上,进一步创新形式普及社科知识,努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营造社会文明的新氛围。科普周由社科知识普及展览、社科知识讲座、社科知识现场咨询、名家讲坛、广场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社科知识竞赛、社科知识游戏、社科精品图书展等活动组成。有100多个学会、研究会参加科普活动,数百位专家学者深入全市区县进行科普活动。同时,为配合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还特邀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家出版社开展精品社科图书展销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科普活动围绕纪念改革开放30年和我们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紧紧抓住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困、所惑,以及人民群众中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用社科知识的最新素材、生动语言和具体事例进行知识竞赛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