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金周银行卡跨行交易同比增四成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温源)据中国银联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七天,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再创新高,跨行交易总金额和交易总笔数均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四成以上。

银行卡跨行交易主要由跨行ATM取款和商户刷卡消费两部分组成。在“十一”期间的银行卡跨行交易中,刷卡消费交易

金额和笔数分别占到了跨行交易总金额和笔数的71.4%和46.5%。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两个数据充分说明了随着银行卡的普及使用,相对于ATM取款,中国消费者已经越来越习惯直接刷卡支付。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6大奥运城市,奥运会虽已结束,但“十一”黄金周期间,仍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银行卡跨行交易量增加明显。其中,北京、青岛的跨行交易大幅增加,较去年“十一”黄金周,跨行交易金额和笔数的增幅都在4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