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医疗废物实现环保处置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0月11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朱伟华)日前,哈尔滨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二期生产线投产运行。至此,该公司日处置医疗垃圾能力达到25吨以上,可满足哈尔滨全市医疗废物的处置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在2006年以前,哈尔滨800多家医疗机构对产生的医疗垃

圾大都采取自行处理的方式。一些大型的医疗机构采取自行焚烧处理的办法,处理方式污染严重,远远达不到环保要求;很多小的医疗机构则将医疗垃圾卖给废品收购站,而废品站将医疗垃圾粉碎处理后制作其他物品,带来很大隐患。

2002年,哈尔滨市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使国环公司落户哈市。该公司总投资达4000多万元,分期建设一座日处理医疗固体废物20吨能力的现代化处置厂,承担着哈市医疗废物的集中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置工作,是哈市新兴的公益性环保企业,也是哈市唯一一家拥有医疗废物处置资质的专业化处置企业。一期生产线于2006年8月份投入运行,日处理能力达10吨。今年年初,按计划开始二期建设。二期生产线采用的是世界最先进的干馏气化热解垃圾处理技术,设计日处理量为10吨,实际处置能力可达15吨至18吨。

据哈尔滨国环公司副总经理李栋介绍,他们公司与医疗机构签订合同后,按医疗机构的床位收取费用,有偿对医疗垃圾进行运输和处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