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依托民心网建立政策咨询专家答疑平台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通讯员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0月11日电(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刘勇)80余家省直部门及服务行业的439名业务骨干,日前被聘为政务公开政策咨询专家,这标志着辽宁依托民心网建立的省级政策咨询专家库组建完毕。随后,辽宁将建立省级政策咨询专家答疑制度,一些群众提出的疑难咨询问题将通过专家答疑渠道获得较好的解决。

以往,有关部门在解答群众咨询过程中发现,对于一些群众反映的疑难政策咨询问题,通过一般转办方式解答效果较差,不仅回复效率低,且解答不充分,群众对解答结果满意率较低。为了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的渠道,发挥政府部门内部业务骨干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政策咨询的需求,使群众通过民心网反映的疑难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目前,经各单位推荐,省政务公开办筛选、审核,共聘请439人为省政务公开办政策咨询专家。这些专家均为各单位不同业务处室的业务骨干,他们熟悉政策,精通业务,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处理解答问题的能力。

通过专家解答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可以更方便地了解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对政策方面有哪些需求,促使相关业务处室及所在单位主动公开,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完善原有工作。辽宁省政务公开办负责人表示,聘请的政策咨询专家将发放统一的工作证件,并对专家团队制定了详细的考评细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