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0月11日电(记者易运文)第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晚上8点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了开幕式。

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

的高交会,自举办以来,得到了中国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海内外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可和欢迎,全球70多个国家的客商参加了前九届高交会;每届展会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产品与技术交易额超过130亿美元。经过十年的发展,高交会以“国家级、国际性、高水平、大规模、讲实效、专业化、不落幕”的特点,正成为“中国科技第一展”。

据高交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第十届高交会除了将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和市场化的特点外,其更具特色的方面还有:一是突出“科技改善民生”特色。各家主办单位都将组织大量优秀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参展,着重展示信息、生物、新能源、节能环保、航空航天、海洋经济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展现科技在改善民生中发挥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二是彰显“创新改变世界”色彩。大力倡导开放式的自主创新,促进各国间在高新技术领域的交流、共享世界科技发展的成果;三是打造“精品化”的论坛和专题活动。提升高交会作为全球科技与经济交流的平台作用,各场论坛的主题力求结合当今世界科技和经济热点;四是推动科技与资本紧密结合,为不同类型企业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提供多层次的融资通道,促进创业板的发展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五是不断丰富和创新成果交易模式,强化高交会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及交易的平台功能。大力扶持“个人技术创新展”,扩大“机器人应用展”。六是建立知识产权立体保护网络,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全方位的知识产权立体保护网络,使本届高交会成为“清洁、干净”的展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