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码雕塑艺术展将举办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数码雕塑顾名思义,就是雕塑家用数码技术创作和制作雕塑。需要强调的是,不同于一般动画或游戏,数码雕塑并不是停留在电脑存储器中的虚拟影像,而是借助数码技术最终完成的存在于真实空间中的三维物体。

日前,全球著名软件公司欧特克已于10月9日在北京举办“欧特克设计创新”暨欧特克数码石雕展。此次数码

雕塑展将在北京、上海和重庆作三个月巡回展出。

从1990年在美国国际雕塑协会(ISC)的双年会上,第一次讨论数码雕塑,到1995年在法国举办第一个名为“数码雕塑95”的大型国际展览至今,数码雕塑已有18年的历史,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新兴艺术领域。

此次数码石雕展将展出中外35位雕塑家,借助欧特克提供的三维软件进行设计、分析、创作的雕塑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展示了当技术与艺术发生碰撞所迸射出的独特魅力。展览期间还将特别安排面向学生的免费开放日,让未来的设计人才了解前卫技术,享受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盛宴。

此次数码雕塑展策展人、中国雕塑艺术家唐尧表示:“在我看来,数码和艺术未来合作发展的前景无限广阔,未来的世界很可能是用三维数码软件,加上雕塑家的形象思维创造出来的一个无比美妙的世界。数码雕塑展引进中国具有启示意义,虽然我并不认为这个展览的作品本身就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非常不可企及的状态,但是我认为它是处在欣欣向荣的发展当中的,值得寻味,具有启示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