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的电子邮箱安全吗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相对于搜索引擎、网络视频、SNS等后起之秀而言,电子邮箱可谓是互联网不折不扣的元老级应用。正是第一封电子邮件的发出,见证了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开始。回首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几年,电子邮箱变得冷清了许多,或许应该说是变得更加平淡,它融入我们每天的生活,成为我们的习惯,平静而朴实。然而,我们每天都在使用

的电子邮箱真的很安全吗?

中国电子邮箱市场尤其是企业电子邮箱市场无非是三种解决方案,一种是免费的个人邮箱,一种是自建邮局,还有一种就是外包给专业服务商。由于大量的中小企业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品牌和用户的感受,所以他们开始更多地使用自己公司域名的企业邮箱,这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趋势。外包邮局和自建邮局解决方案针对不同需求的企业互有优劣。自建邮局一次性投入比较大,同时要求企业自己运维稳定性要求非常高,包括技术部门的支持、与接入运营商的合作以及内部管理要求非常高。自建邮局很难保障没有单点故障,所以稳定性很难确保。

熟悉企业邮箱行业的人都知道,虽然邮件服务商都标榜自己的服务能最稳定,但真正能实现的少之又少,目前看只有几家大型的服务商能做到7×24小时不间断地稳定服务,以稳定性著称的263企业邮箱就是其中一家,其5日备份、全球畅邮等特色功能更令同类产品望尘莫及,不仅参与并主导国家科研成果的研发,更在今年屡屡斩获行业大奖。

263企业邮箱之所以在稳定性方面独树一帜,真正原因在于其耗资千万购置的四台思科12000系列路由器。作为不同网络之间互相连接的枢纽,路由器不仅构成了国际互联网络的主体脉络,对保证企业邮箱稳定性也起着决定性作用。一封邮件成功发送到接收地的过程,看似简单,事实上经历了复杂的路径选择过程。而这也正是路由器的主要工作,即为经过路由器的每个数据帧寻找一条最佳传输路径,并将该数据有效传送到目的站点的路由策略。与多样化的功能相比,企业用户还是更看重邮箱的稳定性,即邮件收发的及时、顺畅。正如手机的稳定信号必须有大面积的密集基站作保证一样,邮箱的稳定运营也离不开品质过硬的硬件设备的支撑。在这方面,263网络通信为行业树立了典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