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码石雕艺术首次进入中国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齐柳明)由欧特克公司携手中美雕塑艺术大师策划、组织的以“科技与艺术的完美交融”为主题的数码石雕全国巡展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巡展历时三个月,将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和重庆锦瑟画廊三地举行,这是数码雕塑艺术在国内的首度亮相。

本次参展的数十件数码雕塑

作品由美国著名现代雕塑艺术家布鲁斯・比斯利、肯尼斯・斯内尔森、乔恩・伊舍伍德和罗伯特・麦克尔・史密斯,运用最新数码设计技术,并在中国雕刻师的支持配合下,历经数月完成。雕刻过程中,首先由美国艺术家使用欧特克三维软件设计解决方案,在虚拟环境中进行设计、分析、模拟和建模。而后,中国雕刻师参照三维成形打印设备制作模型,以手工雕刻完成作品。中国雕塑学会理事唐尧担任本次石雕展策展人,并得到多位中国艺术家通力配合。参展作品完美展现了欧特克独步全球的创新设计技术和理念,并为科技和艺术的跨界合作提供了范例。

数码石雕艺术在国外已有20余年历史。欧特克软件是制造业、工程建设、地理信息及娱乐业在二维、三维数字化设计软件的世界领导者。自1982年Auto-CAD软件正式问世,欧特克针对最广泛的应用领域研发出多种数字样机解决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