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确认俄罗斯已从阿南地区撤军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0月11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10日发表声明,确认俄罗斯军队已经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附近安全区撤离。

索拉纳在声明中说,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证实,俄罗斯军队已经拆除了阿布哈兹周边的12个检查站、一个军事基地以及南奥塞梯附近的5个检查站和一个信

号站点。索拉纳表示,俄罗斯军队按计划撤离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周边安全区后,欧盟观察团将在这些地区存在,并致力于消除紧张局势,强化法律秩序和增强安全感。

根据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达成的有关协议,俄维和部队须在10月10日前完全撤离格鲁吉亚领土,并由约200名成员组成的欧盟观察团取代。此间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如期从南阿地区撤军将有利于重建欧俄间的信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