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刚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纽约10月10日电(记者陈刚)由于担心全球性金融危机将引发经济衰退进而影响原油需求,国际油价10日跌破每桶80美元。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当天再次下调了今明两年国际原油需求的预测。该组织预计,今年国际市场原油日消费量将下降24万桶至8650万桶,明年全球原油日消费量将减少44

万桶至8720万桶。

华尔街策略公司高级分析师康尼・特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分析说:“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和恐惧是导致国际市场油价连续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他认为资金撤离也是造成市场油价下挫的重要原因,很多基金由于赎回压力大量抛售原油期货。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89美元,收于每桶77.70美元,创出13个月来的新低。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57美元,收于每桶74.09美元。

纽商所11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22.03美分,收于1.807美元。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20.86美分,收于2.21美元。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下跌29美分,收于6.535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