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政府向金融市场注资

2008-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0月11日电(记者戚德刚)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米尔科・茨韦特科维奇10日发表声明说,塞短期内不会受世界金融震荡的直接影响,政府也没有修改经济战略的计划。

他指出,政府仔细分析了世界金融危机可能产生的一切后果得出结论,因受本次金融危机影响,世界金融流通会放慢,从而使塞尔

维亚政府和私人投资者陷入不良债务。因此,从中长期看,预计对塞所需贷款计划不太有利,但令人鼓舞的是塞外汇储备和国内银行没有因为世界金融危机遭受损失。他同时强调,尽管如此,政府有必要在各级减少或严格控制行政支出,因为塞财政本来就入不敷出,如不谨慎计划开支,财政将成为大问题。

为防止汇率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而产生大幅波动,国家银行日前向跨银行金融市场注入了1000万欧元的硬通货,以保证本国货币第纳尔与欧元的中间汇率保持在稳定水平。国家统计局总裁拉多万・耶拉希奇说,由于国家干预以及稳妥地控制本国货币币值,塞尔维亚银行的流通和储蓄都是安全的,没有金融恐慌之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